第三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亞太賽區初賽,7月24、25號兩天,將在高雄舉行,有二位去年參加大賽的選手,決定今年再度接受挑戰,報名參加廚技大賽。

去年在廚技大賽獲得淮揚菜優勝的王宏益,今年再度報名參賽。16歲開始就學做菜,已有30年經驗的王宏益,採訪時靦腆地說:「我會做不會說。」

參賽選手王宏益:「(問:准揚菜它的特色是什麼?)就是比較注重刀工,比較細膩,刀法比較細膩。」

決定再度挑戰廚技大賽的,還有詹志成,雖然還是位年輕廚師,但詹志成對傳統菜餚的喜愛,是鼓舞他再度報名參賽,他說,菜餚還是傳統的好吃、有味道。他讚揚新唐人大賽尊崇傳統的立意,想要在這方面多下工夫,找回以前的味道。

參賽選手詹志成:「就是去年應該做法一些都有失誤到,然後這次就是一些理念上比較足夠,然後希望可以再加強一點。」

除了參賽選手的踴躍支持,餐廳業者也對大賽表示肯定。

餐廳經理邱燦灩:「有新唐人這樣的比賽,我覺得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就是讓他們去各方面去切磋的機會吧,所以我們這個樂觀其成。」

第三屆新唐人電視臺所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初賽,將在7月24號到25號,在高雄縣立體育場登場,報名截止到6月20號為止。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博舜、施怡君台灣高雄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比利時觀眾看神韻感受文化包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