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組織部發言人6月13號證實,中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副局長張敬禮,因「嚴重違紀」被免職,正在接受調查。張敬禮是繼前局長鄭筱萸因受賄罪被處死後,國家藥監局第二名被查處的部級高官。

據報導,張敬禮被免職,可能涉及河北、江蘇等地的「疫苗造假案」,6月初就有中國媒體透露,藥監局副局長張敬禮被「雙規」,原因未知。他本人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4月上旬到廣西視察工作。

去年12月初曝光的「疫苗造假案」中,由江蘇延申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及河北福爾生物製藥股份有限公司,生產約21萬份人用狂犬病疫苗,存在質量造假問題,受害者可能多達一百萬人以上。

據瞭解,生產商為了大幅降低成本,在疫苗生產過程中,有意攙入一種不易發覺的添加物,令出廠疫苗在一般檢測時達到標準,但實際效用卻大大降低。

事件曝光後,中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官員衛良,隨後因涉嫌受賄150萬元被捕,今年4月底,再有國家藥監局藥品認證管理中心主任孔繁忠等4人,也因涉案被逮捕。現年55歲的張敬禮是安徽碭山人,2003年10月任國家藥監局副局長,免職前是國家藥監局排名第一的副局長。中國的造假疫苗問題猖獗,在這之前山西的問題疫苗,導致多名兒童死亡和傷殘,今年3月20號,更有受害者家長到新華社山西分社,拿標語抗議虛假報導掩蓋毒疫苗事件。

新唐人記者 寧修 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法輪大法信息中心2010年度報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