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鄭州市南劉莊村村民,月初開車衝撞正在執行拆遷的人員,最近南劉莊村的村民,向本臺記者敘述了案發的經過,村民認為會發生這樣的慘案,地方當局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就在湖南永州發生民眾槍殺法官的當天,河南鄭州市十八裏河鎮的南劉莊村,也發生村民開車衝撞政府拆遷人員,造成6死20多傷。村民近日向記者描述了案發當天的情況,當天政府出動大型挖掘機、公安、持槍特警和五、六百名拆遷人員進村﹔劉大孬把貨車停在馬路中間,保護村民。

劉莊村村民:「劉大孬一向是很老實巴交,都不怎麼說話的他,然後他就把他的廂型貨車然後給開過來,停在那個拆遷機械的前邊,把那個居民給保護起來,因為機械旁邊都是防暴警察,(警察)就把(貨車)擋風玻璃和旁邊玻璃都砸爛了,警察把劉大孬又開始打他,(劉大孬開車撞執法人群)這個事情就發生了。然後,領導就打電話派來了三卡車帶著槍的公安,三卡車呀,我們都是老百姓呀……(哭)」

劉大孬在出事的第二天,由親友陪同到河南省公安廳自首,當天20多人全部被抓,其中包括劉大孬的妻子及女兒,目前只釋放了一部份人。

村民:「現在(家屬)都聯繫不上,都被抓走了現在群眾不敢說真話,因為誰說話就抓誰。」

目前當地公安機關將此案定為「交通肇事傷害」。當地村民悲憤的說,發生這種慘劇,政府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因為政府打著城中村改造的名義,在沒有任何安置的情況下,強拆強遷,如果不是政府的野蠻做法,也就不會出現這個情況。

新唐人記者林美琪、特約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著名歌唱家:神韻精彩絕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