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建會公佈,4月景氣對策信號分數維持39分,燈號為連四個月紅燈,創有史以來最長連紅紀錄,顯示當前台灣景氣穩步回溫,不過,在景氣領先指標方面,已經連續3個月下滑,是否意謂景氣將走緩,經建會表示,還有待持續觀察。

經建會指出,今年以來,燈號連續四個月呈現紅燈,主要是去年基期低以及國內外景氣逐步好轉帶動。

經濟研究處景氣組長 吳明蕙:「燈號連續4個月呈現紅燈,當然我們在過去幾個月都有解釋說,會呈現紅燈當然和過去、去年同期基期比較低是有一些、當然是有關係的,跟整體景氣好轉當然也是有關係,當前國內的景氣仍然穩步回溫。」

上一次景氣燈號出現連三紅是在1987年,現在則出現了史上第一次連續4個月亮紅燈,是不是代表景氣出現過熱的情況?

經研處處長 洪瑞彬:「就是因為他進步很快,但是還沒有到優等生的境界;前段班的話才比較會有類似我們景氣過熱的那種現象,但現在來解讀的話,其實不能用那種,我剛剛有講那個燈號有限制。 」

隨然景氣燈號連續四個月亮紅燈,但在領先指標方面則呈現連續3個月下滑,是否意謂著景氣將走緩?

經建會經研處長 洪瑞彬:「景氣是不是有轉緩的現象,就是那個成長力道是不是能夠維持,還是要注意。但它的成長率還是在兩位數,算是一個不錯的成長率。」

經建會表示,雖然歐洲面臨主權債務問題,不過,國際主要機構紛紛上調經濟成長率預測,全球經濟復甦態勢明顯,可望增添台灣的外貿動能,因此,對於國內景氣,經建會仍然審慎樂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姚瀚宇 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神韻英國演出 各界名流藝術家祝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