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期攝護腺癌治療所產生的副作用不少。目前醫院使用電腦刀手術,可減少正常組織的傷害並減輕患者及家屬的負擔,也不會影響生活作息。

攝護腺癌為台灣癌症十大死因的第七位,通常好發於65至75歲的男性。攝護腺癌早期沒有症狀,醫師建議50歲以上要定期健康檢查。

奇美醫院醫師 洪順興︰「年齡如果70歲以下,我們會強烈建議做手術治療效果會較好,如病人70歲以上手術治療不願意,一般我們會建議放射性治療。」

但手術可能造成性無能或大小便失禁,放射線治療則可能造成出血性膀胱炎或腸炎,因此讓病患躊躇。

電腦刀手術可避開重要器官,直接將高劑量的放射線打在腫瘤,減少正常組織的傷害。

奇美醫院醫師 洪順興︰「它的精準度,跟傳統放射性治療差別相當大,精準度很高,它比較不會放射到我們的直腸、膀胱或是尿道。」

與傳統放射治療5、60次相比,電腦刀療程約3-5次即可將目標腫瘤消滅,還可大幅降低副作用,而且手術後即可返家休息,不影響生活作息。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世事關心】曲折11年 法輪功4.25留史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