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二連三的富士康密集跳樓事件,啟人疑竇,中共官方媒體甚至深入廠區報導員工工作情況,將矛頭指向富士康管理層,不過,勞力密集生產模式,不只富士康,而富士康在捷克也有設廠,但為什麼一連串的跳樓事件,就發生在富士康深圳廠區?十二連跳的背後,是不是牽扯出更複雜的利益集團糾葛?我們今天的焦點縱橫,為您深入鎖定富士康連跳事件。

主播:「林保華先生您好,富士康再度傳出第十二跳,密集的員工自殺,您認為這背後,除了有所謂的血汗工廠的疑慮之外,是不是還有什麼重要的因素被媒體忽略了?」

時事評論員:「我想首先政府要負責,因為中國共產黨從來就不重視人命的,校園血案,幾十個幾十個的死傷,你看到領導人有出來表示哀悼嗎,甚至於新聞都不准播,那種對生命的不重視,如果社會上都是這樣看法,對自殺者來講,他也覺得生命本來就不值得重視,這是一方面,第二方面,如果確實自殺的,那些年輕人裡面,因為過去一胎化的,你父母親都在指望你,不但父母親,可能祖父母都在指望你,但是會有這樣多的自殺,我是有懷疑,有的自殺,他本身有查到外傷,另外就是,自殺裡面,我們不太看到哪些有遺書的,所以也有人懷疑,這裡面是不是有謀殺,製造這種自殺事件,將來打擊富士康,(若是)公安跟競爭對手勾結在一起,那事情就非常嚴重,然後將來有好處大家分,這種情況在中國不是沒有過的」

主播:「那麼國台辦也拿出姿態,除了說不會處罰富士康,還說繼續歡迎、鼓勵台資去大陸投資,林先生,您怎麼看中共官方面對富士康事件的態度呢?」

時事評論員林保華:「共產黨的工作組,往往都是下去以後,大吃大喝,然後不給好處不給禮物,報告都會完全相反的結論,如果說富士康本身管理有問題,那你中國政府為什麼允許他加強時間來這樣管理,我們知道,現在外資企業,有黨委跟工會,這些都是黨跟政府的機構,那你黨委跟工會在裡面作什麼呢,所以我想這些問題都是大家應該值得考慮的,我們也看到網上說,現在最壞的都是下面的保安人員,保安很多都是部隊裡解放軍復員去的,所以他本身在軍隊裡都習慣用暴力來解決問題,那些年輕人裡面,我打不過你我就沒有出路,我就自殺,現在整個社會變成這個樣子了,不但法律無法救濟,你甚至到報上投書都不可能,你去上訪都不可能。」

主播:「好的,謝謝林先生。」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比利時觀眾看神韻驚喜落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