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海外藏人權益組織近日表示,中共當局正在加緊鎮壓西藏地區的知識份子和藝術家,目前已有超過50位藏族菁英遭到打壓。

據國際援助西藏組織最近的報告,有50多位包括作家、博客作者、歌手和環保人士等藏族菁英,相繼遭到當局拘捕、監禁或勞教;其中包括日前被捕的藏族作家紮加,他曾經嚴厲批判藏傳佛教和西藏文化,但在拉薩事件以後,他在書中對他以前的觀點道歉並討論藏人所面臨的壓力和歧視。

中國作家傅正明認為,拉薩事件使得一批新興的藏族菁英覺醒,進而產生對自己文化的認同。

傅正明:「因為他們走的是一條通過懷疑到最後回歸自己的民族傳統的這樣一條精神之旅吧。」

流亡西藏國會議員格桑堅贊也指出,因為08年的拉薩事件,迫使過去受到政府攏絡的藏族知識份子,開始思探索西藏的現狀與未來。

格桑堅讚:「中國對西藏政策的這種嚴厲的打壓控制,所以這些知識份子現在也忍受到這種對藏人的鎮壓對待,很多知識份子他受到傷害以後現在開始發出聲音,所以(中共)開始對知識份子開刀。」

藏族作家唯色對拉薩抗議事件後,當局加緊監控、打壓藏族菁英的做法很擔憂。她說,2008年的拉薩事件對許多藏人菁英產生很大震動,促使他們探討藏人的命運。

新唐人記者梁欣成天天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葛萊美獎入圍者 感謝神韻超凡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