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大專校院「網路通訊軟體與創意應用競賽」,吸引了上千名同學參加,參賽者發揮巧思的作品五花八門,有數位化的電子白版、還有透過握手就能交換的電子名片,這些新穎又有趣的構思,充份展現了台灣學生的創意和軟體工程實力。

進入e化時代,每個學校都希望有數位e化教室,但是硬體白板價位很高,很難做到班班e化,國立暨南大學資工系團隊研發的這個數位電子白板軟體獲得評審青睞,勇奪系統設計類組冠軍。

國立暨南大學資訊工程系學生 張育倫:「我們用軟體的方式來解決系統成本昂貴的這件事情,那我們就可以利用一個wii,我們常看到的wiimote那可以利用他前面的紅外線攝影機來達到硬體式數位白板的功能。」

還有還有,不喜歡整理一大落名片的人,應該會喜歡這種電子名片吧。利用重力感知器,研發「握手就可互傳名片」的軟硬體,而且又環保,獲得系統設計組第二名。

國立交通大學資訊科學學生 朱峰儀:「因為現在的研究技術是普遍偏向所謂的無所不及的計算,也就是說你的人在一般生活中,可能就很多事情是由資訊科技來輔助完成,我們下一個目標要做的可能就是說sensor結合在手機內,我們可能遇到對方,跟對方說嗨你好這樣就可以把名片作交換。」

這個「網路通訊軟體與創意應用競賽」分為系統設計、手機應用及網際應用與服務三大類,參賽同學必須發揮創意巧思才能獲得高分。

中央大學副校長 劉振榮:「創意應用當然是我們未來能夠,走向全世界最重要的一個關鍵,鼓勵各位真的要往國際的思維去思索,讓自己有國際思維,cut(那這種競賽會培育你培養你競爭的能力)。」

從一件件具巧思的作品中中,看見台灣大學生開發未來的無限創造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范姜復隆 廖淑美 台灣桃園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世事關心】曲折11年 法輪功4.25留史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