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就職2週年前夕,嘉義縣長張花冠19日在故宮南院院址召開記者會,向中央喊話:希望馬總統能像毛公鼎一樣「一言九鼎」,兌現去年底所說,讓南院能夠在2012年春天,完工開館。

嘉義縣政府為了故宮南院能如期完工,特別在院址前設立一座毛公鼎LED的跑馬燈,為故宮南院完工期程倒數計時。

嘉義縣長 張花冠:「馬英九總統多次到嘉義來,一再承諾(故宮南院)在2012年春天會完工開館。」「我們設了這個看板在這裡,我們用LED的燈,每報數幾天我們每天都會做提醒的一個動作。」

不過故宮南院在推動過程中,可說是一波多折。

嘉義縣立委 陳明文:「計畫書要送到行政院來核定,到今天為止都還沒有發包。」「故宮南院的工程基礎設計圖都沒有完成,根本沒有圖怎麼來動工。」

嘉義縣長 張花冠:「故宮聯外的道路都已經可以通(車)了,但是我們往裡面一看,到現在為止連一根柱子都沒有豎起來。」

故宮南院到底能不能在嘉義開花結果?地方人士都非常關心。

藝術家 王文志:「迎接故宮的太子大道已經完成了,那個公共藝術也已經都完成了,中央應該趕快承認他們那個政策的承諾。」

建築業者 黃順仁:「從以前到現在,就是只聞樓梯響、不見人下來,希望政府能很快把我們這個夢想實現。」

嘉義鄉親們期待馬總統能於2012年春天,如期實現南院開館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 侯瑞霞 方雅嫻 台灣嘉義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東方神韻】「真善忍」國際美展 (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