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有意開放陸生來台,大學生認為,在學業上有激勵的作用,但是畢業後的就業問題,將會是台灣學生們最大的隱憂,學生們也推測,是否因為政治的介入,導致兩岸教育體系的大不同?我們一起來聽聽這些台灣學生們的看法。

會計系學生 沈玉婷:「之前好像有一句話吧,就是如果你在不認真讀書的話,大陸人就會來搶你飯碗。」

馬政府有意開放陸生來台,但是各大院校希望政府有明確的配套措施才能執行,而台灣的大學生,則是擔心畢業後的就業問題。

會計系學生 沈玉婷:「或許也會提升,雙方的競爭力,可是他們來的話,其實自己也會擔心,這樣自己會不會就沒工作了。」

航工系學生 廖建勛:「就業機會已經很少了,那如果又開放來台,就有可能開放陸生來台工作,那我們的就業機會就會變少。」

台灣的大學生表示,在上課的時候,發現陸生都非常認真的提問,但是對於事情的處理就比較呆板,同學們推測,可能是因為國家的教育有政治的介入。

化工系學生 吳銘偉:「自由吧,可能就是自由的關係吧,因為畢竟我們台灣屬於比較民主的國家。」

航工系學生 廖建勛:「就中國大陸來講的話,因為他們從小的教育,就會比較一直灌輸他們,他們的領袖是偉大的。」

化工系學生 王佩婷:「有一些網站他們都沒有辦法上去看,因為都已經被政府封鎖了。」

化工系學生 江鴻宇:「相對大陸來講,他們的資訊可能因為政府的關係,然後讓他們較封閉。」

根據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公佈,2010年亞洲大學前200名最佳的排行,台灣共有17所上榜,而中國只有2所,相較之下,台灣多元化的教育目前是略勝一籌。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看神韻的感動 是學習 也被洗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