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12號通過台北捷運文湖線糾正案,儘管監委調查,認為馬前市長沒有決策疏失,不過議員調出當年土建綁機電的包發策略質疑,馬英九應該要負責,不過現在卻要郝龍斌概括承受,郝龍斌回應,他尊重監察院的糾正,北市府會調查失職人員。

監察院通過了台北捷運文湖線糾正案,台北市議員顏聖冠他調出民國91年1月時,市府高層的發包決策,調出公文最高的簽核層級,應該是馬英九前市長簽核過的。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VS台北市長郝龍斌:「有意願來投標的有非常多知名建設公司,但是就是馬英九一手主導,馬英九簽的文、馬英九回的文,最後導致用土建綁機電這樣的發包策略,監察院的糾正文裡也提到當年的發包策略是非常非常有爭議的。」

台北市議員李文英VS台北市議員顏聖冠VS台北市長郝龍斌:「嘴巴說尊重然後就誰該負起責任,太攏統吧!」「會不會只是因為他現在是總統,他昨天拉起你的手,你就不敢追究他的責任呢?」「監察院的報告其實針對就是各部分疏失要我們檢討的部分寫的很清楚,我們會尊重而且針對監察院的報告中,我們要追究的責任我們絕對會從市政府這邊來積極辦理。」

市議員質疑,北市府調查文湖線的責任歸屬,會不會有層級的上限。

台北市議員周柏雅VS台北市長郝龍斌「依照過去慣例大概一個月之內,我們會處理完畢。」「一個月之內,你做得到嗎?(當然做的到),公佈懲處名單一個月之內,(當然做的到)我們市民就要看,看你們是政府怎樣虛心檢討,而且該追究就追究、該處分的處分。」

郝龍斌市長指出,文湖線是否有官員失職,北市府一定會等收到監察院來文後,在期限內懲處,應該會在一個月內處理完畢。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忠黃佩儀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控告港府拒發神韻簽證 臺律師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