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薪肥貓雖然社會觀感差,但卻未違法。不過12號財委會多位立委質疑,有10人拒絕提供資料,財委會最後決議,這些人應於1週內補送資料,不然就撤換。

多位立委質疑,若是由政府任命的週邊單位及財團法人負責人,應該公開薪酬資料,包括月薪、分紅、績效獎金等。

立法委員 羅淑蕾:「你假如沒有違反了社會的觀感,造成社會印象不好,違反了公益,那是不是應該考慮換掉,為甚麼不提供?很奇怪(陳沖:因為櫃買中心是百分之百由民間出資)不是民間出資。」

立法委員 高志鵬:「不管在野黨團都應該還是要繼續加強肥貓的監督,一定要讓這些肥貓攤在陽光下,這個部分我想我們還要再做持續的監督。」

對此,金管會主委陳沖表示,公佈的資料都是屬法令規範要公佈的,有些資料屬於受個資法保護,金管會有詢問當事人是否同意公佈,不同意的人就沒有送資料。

金管會主委 陳沖:「如果某一個單位政府的捐助超過百分之二十的話,那他原來退休金部份把他扣除不領,所以並沒有重複的問題。」

不過,12號國民黨團書記長林鴻池也在立院舉辦「楸出藏在暗處的肥貓」,現場

金管會證券期貨局副局長王詠心也表示,近期會比照財政部訂定一個上限,規定金管會薦派的董事長或總經理依循。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忠 進交 佩儀 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觀眾讚嘆 神韻觸動人心 帶給人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