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張曉風跪求馬總統,希望完整保留南港二○二兵工廠的濕地生態。對此,學者和環保團體也表示支持論點,希望開發案必須經過環評,政府對總體生態保護也要有新的態度。

202兵工廠釋地案引起連日討論,靜宜大學生態系教授楊國禎表示,重新思考對自然的態度,比開發更重要。

靜宜大學生態系教授楊國禎:「應該需要一個公開而且正當,有效率的環境影響評估,藉由這個議題可以來重新思考,重新討論,我們是怎麼看待自然的,而不是只把目標集中在那25公頃。」

綠黨發言人潘翰聲今天也投書報紙,抨擊政府連環評都還沒送件,卻宣佈六月動工,違反《環評法》。

民眾希望官方信守承諾,讓民間參與遷廠後的土地使用規劃,讓資訊公開透明。

生態系學生 張同學︰「當然人民事先可以自己著手,可是,如果政府不配合,或是施政不當的話,是比較難啦。」

民眾:「那些地很多也是軍方當初徵收私人的,是不是真的能做到還政於民,還地於民,作休憩(使用),我覺得那也不可能啊。」

面對文壇、學界和保育人士的質疑,環保署解釋,所謂的「動工」是先遷廠的意思,國防部要等明年才會交接土地,目前開發案還在經建會審查中,審查通過才會進入環評,之後才正式興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地震謠言不斷 闢謠猶如「狼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