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昨天(10日)在衝突中,初審通過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修正草案,包含大陸地區學歷承認。不過民進黨團昨天(10日)隨即提出復議案,今天則召開記者會,要求立法院應該召開公聽會討論,彙集社會共識。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指出,國民黨立委在10號初審質詢過程避談承認中國學歷,只強調陸生來台,事實上兩者根本無法脫鉤。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承認中國學歷,修了兩岸關係人民條例之後,所有的門都開了,所有的人都可以拿著中國的學歷,來做任何的動作,包括就業就學。」

民進黨團表示,屆時將有62種證照考試,包括律師、會計師、中醫師受到衝擊,希望用公聽會來彙集共識,不過國民黨卻揚言本會期一定要三讀通過,民進黨質疑,難道是為了配合ECFA或中國的政策。

民進黨立委 李俊毅:「但是我們的憤怒喚不回來,也阻擋不了國民黨。這個所以我一直在呼籲說,專業證照受到衝擊的這些工作權的人,你們自己要站出來。」

面向中共開放的台灣,立委蔡同榮表示憂心。

民進黨立委 蔡同榮:「人民現在想只是考證照的競爭而已,其實那個下去很大,很像台灣全身有了癌細胞,所以這個若通過,台灣只剩半條命。」

民進黨立委 陳亭妃:「我們希望國民黨面對歷史,面對所有台灣人民,你們不要擔任歷史的罪人。」

至於民進黨提復議,讓法案無法星期五送入院會討論,王金平說,雖然國民黨計畫星期五處理,但議事本來就變化很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陳美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看神韻的感動 是學習 也被洗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