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米為國人主食,除了提供食用及加工利用外,嘉義農業試驗分所經過多年研究,開發了觀賞稻,為稻米產業添加了新商機,並為台灣農業開創了新的里程碑。

台灣農業大突破,嘉義農業試驗分所,研發多樣化特殊用途的觀賞稻,讓大家可以賞花,又可以食用。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研究員 陳隆澤:「78年(1989)的時候,我們就在開始進行所謂觀賞稻的開發,就是說早期能夠看葉片,它葉片有一些條斑,有一些紫色的還有一些白色的條斑,很漂亮,就像以前那個達摩蘭花一樣,那後期抽穗以後能夠看穗,稻穗很漂亮,就是能夠飄逸,不同形狀不同芒的顏色長短多有,各種不同顏色,那最後收起來的時候我們又可以吃,一舉三得,我們希望的目標是這樣子。」

嘉義農業試驗分所研究員 陳隆澤:「那目前我們這些材料一方面可以做盆栽,也可以做插花的原料,或者是乾燥花的原料也可以,那麼也可以做庭園的觀賞植物,或者是景觀作物,或者是稻田彩繪這樣子。」

可以盆栽,也可以稻田彩繪方式表現地方特色,增加休閒觀光用途,特殊用途的觀賞稻,為台灣農業開創不同的產業競爭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謝幕三次 神韻台灣演出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