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快到了,帶您來一起來見證媽媽的偉大,彰化有位8歲的杜姓小男童,生下來約7、8個月被醫生診斷為腦性麻痺,全身軟綿綿,他的母親不願放棄,在長期的診療裡付出全部的心力,終於讓小男孩從爬行到現在能夠站起來行走。

小男童在學校的教室裡走得搖搖晃晃,一旁的母親小心的保護著他。在知道孩子病情之後,父母送他到處求診復健,無論颳風或下雨,媽媽總是無怨無悔的接送他上、下學。

男童媽媽 洪素娟:「從那時候開始,我就覺得說,與其我每天很無奈、很悲傷,看不到孩子的進步,就更絕望,那不如轉一個心態,就是說去接受面對,他,就是這個樣子,那他只要有進步的話,好像人生就有希望了。」

在小男童3歲的時候,媽媽送他到保育院接受早期療育的課程,期待他在早療黃金治療時期得到最好的療育

班導師 胡淑齡:「那時候他剛進來的時候還很軟,爬行都是匍匐前進,到去年初,才可以四足撐起來爬行,那個今年初,才可以說放手自己走,差不多一公尺兩公尺,到目前大約可以走,在有動機下大約可以走十公尺左右,那看到他的進展我們都很高興。」

從絕望到希望,從會爬到會走,男童的媽媽感謝上天給她這個孩子。

男童媽媽 洪素娟:「很感謝有這個孩子,就是這幾年下來,發現說,人生,我對人生的看法都不一樣,原來我們可以四肢健全,一切OK,這都是上天的恩賜,並不是每一個人可以得天獨厚,來到這個世界上,就都OK,所以我就覺得更珍惜身邊的一些人事物。」

每一個小孩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雖然小男童不會開口祝福媽媽,但他的成長進步,對媽媽來說就是最好的母親節禮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台灣彰化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英國製片人讚神韻讓人大開眼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