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馬總統昨天向業者保證嚴查仿冒後,經濟部馬上動起來,星期四成立「進口異常商品聯合稽核大隊」,首波將全面清查寢具、成衣等商品,並規劃在未來每個月至少稽核1至2項商品,尤其嚴查仿冒台灣貨的商品。

經濟部表示將拉高層級,組成跨部門聯合稽核大隊,展現政府的決心。

經濟部標檢局發言人 陳介山:「經濟部標檢局發、商業司中部辦公室、貿易局、智慧局、直轄市、縣市政府、還有內政部警政署、警政署保製大隊等來聯合組成。」

聯合稽核大隊未來將重點針對標示不實、品質異常等商品。

經濟部標檢局發言人 陳介山:「標示異常、品質異常、智慧財產異常,違法的話都有相關法條來處理,大部分都是商品標示法來處理,但是如果是標示虛偽不實,或引人錯誤的話,那另外可以用公平交易法來處理。」

經濟部表示,自年初以來,已經檢測416件商品,找出109件不合格的商品,未來聯合稽核小組將隨機抽樣,保障民眾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忍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神韻布爾諾第三場再爆滿 演員六次謝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