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公告「大陸地區法律專業人士來台資格審查基準」,其中允許中共政法委員申請來台,引發爭議。行政院長吳敦義曾在本週二說,通通不許政法委員來,是辦不到的,對此,長期從事人權事務的立委田秋堇呼籲台灣政府:瞭解真相,並且謹守尊重人權的基本原則。

民進黨立法委員田秋堇:「那既然有這個爭議,我覺得我們的政府至少應該停、看、聽。那如果說國外的、國際上的一些其他國家,非常具體的起訴了政法委其中的一些成員,那我們就必須瞭解政法委這個機構,在中國扮演一個什麼樣的角色,如果它是一個類似像總指揮這樣一個機構的話,那麼在中國所發生的人權迫害,這些血淚斑斑的紀錄,我相信它很難置身事外。」

面對法輪功學員要求不能讓迫害人權的政法委入境台灣,吳敦義院長日前表示,外界不能用很空泛的一句話,就讓政府照著他們的想法去做,這是不可能的事情。對此,田秋堇表示:

民進黨立法委員田秋堇:「我非常瞭解我們的執政黨,它非常非常急於跟中國交好,但是我覺得,一個基本的這些原則一定要做到。」

民進黨立法委員田秋堇:「就是政法委在迫害法輪功的血淚斑斑的事跡上面,政法委都是沒有辦法置身事外,都是牽涉在裡面。並不是說風聞,許多法輪功朋友一再的反應。那這樣的話,作為一個台灣的政府,我們現在還沒有被統一,我們不是地方政府,你當然有權去問清楚,去講清楚。」

法務部指出,申請不代表必然取得許可,屆時會就個案審查,如確有迫害人權情事,法務部將送交聯審會考量是否核准。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李華臺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觀眾讚嘆 神韻觸動人心 帶給人光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