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組織自由之家指出,台灣媒體對中共敏感議題跨大「自我審查」,新聞局今天(6日)公開呼籲,台灣媒體應該要自律,所有新聞事件都要真實呈現,這是一個道德原則。

自由之家二度給台灣新聞自由退步的評比成績,報告指出,台灣媒體針對西藏、新疆與法輪功迫害等「中共敏感議題」,跨大自我審查。對此,新聞局表示將虛心檢討,也對媒體喊話。

新聞局長 江啟臣:「基本上新聞局對於新聞自由的立場是絕對尊重的,我們也不干涉媒體在新聞的報導」

新聞局長 江啟臣:「是不是媒體本身有一個自我評斷的現象?這部分我們也是再度呼籲媒體自律的這個原則應該要遵守,我想不光是在這一類的事情,是針對所有的新聞事件,必需做事實的呈現,提高媒體自律的一個道德原則。」

新聞局呼籲媒體真實呈現,大陸民眾也有聲音。

大陸經貿主管:「大陸這邊的話,基本上能夠有能力到台灣參股媒體的話,基本上都是跟政治有關係的商人,對我們來說的話,如果台灣民主倒退的話,對我們也是很不好的消息,因為我們指望,台灣有輻射作用,能夠作中國的民主陣地,喚醒大陸這邊的民眾」

學者分析,中資介入是台灣媒體「自我審查」的關鍵。日本讀賣新聞曾表示,台灣至少有十七家媒體疑似有中資介入,中方大舉滲透輿論重鎮。受中共干預的情況同樣發生在香港,在自由之家本次報告中,台灣排名47,香港排名72,中國大陸則是181名。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華 棠寧 陳真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大衛.麥塔斯﹕活摘器官情況更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