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ECFA議題持續延燒,總統馬英九今天(5日)特別前往台南,和傳統產業的業者面對面溝通,業者揭露中國製商品冒稱「台灣製」湧進台灣魚目混珠,馬總統當場指示經濟部成立專案小組全力查緝。

馬英九總統上午參觀台南市一家寢具公司,為剛出爐的寢具貼上「台灣製」的標章。馬總統說,台灣製最棒。

不過傳統產業業者痛批中國製商品冒稱「台灣製」湧進台灣,魚目混珠,馬總統當場指示經濟部成立專案小組全力查緝,不能手軟。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們一定要嚴加查緝,並請經濟部立即回去之後,成立一個專案小組,並且每個禮拜都要檢討查緝成效。」

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認為,現在台灣對於ECFA還沒有準備好,不宜貿然簽署。

台灣寢具產業團結聯盟理事長 黃光藝:「能讓傳統產業,農業走出國外,走到全世界去,在還沒做好之前ECFA不要簽,等我們準備好再簽。」

屏東縣農業發展協會也說,大陸山寨版農產品太多,已經衝擊到台灣農產品的形象還有價格。傳統業者代表希望台灣傳統產業能建立台灣製品牌,併合作策略聯盟。

屏東縣農業發展協會執行長 李宗衡:「希望成立直營門市,就是台灣精品館,未來可成的話,不只是在中國大陸,全世界各地方都應該這樣做。」

馬英九總統現場除了聽取傳統業者代表意見,並指示有關單位負責執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孫幗英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葛萊美獎入圍者 感謝神韻超凡啟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