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個月開始,民眾購買省水馬桶和洗衣機,除了可以節約用水,還可以得到經濟部的補助,只要購買有「省水標章」的洗衣機或馬桶,一台可以補助兩千元,每個家庭的補助上限為六千元,不過有些民眾覺得,因為這樣就要把家裡用的好好的馬桶換掉,也是另一種浪費。

傳統馬統和省水馬桶區別在哪兒呢?傳統的馬桶容水量是9到12公升,現在市售的省水馬桶容水量是6到9公升,除了容水量,還有衝落式、虹吸式、按壓式等,坊間販售的馬桶很多都宣稱有省水功能,民眾怎麼區分?

銷售員 梁小姐:「現在大部份都是(選購)虹吸式和衝落式,可是它的聲音比較大一點。」

每個馬桶平均使用壽命十五年,經濟部的獎勵政策,未來民眾購買有省水標章的洗衣機或馬桶,每一台補助兩千,每個家庭最多可以得到六千元,但是民眾好像顯得興致缺缺,因為覺得沒有這個必要。

民眾 林小姐:「壞了要換,就可換一組,換省水馬桶,如果馬桶沒有壞,我們就換這個就好了,如果拆掉那不更浪費。」

民眾 林先生:「以後有壞了就可以啊,那也不是兩千元就可以(買得到)啊。」

民眾 陳先生:「剛好有這個活動啊,有政府補助(兩千元),所以決定要買了。」

經濟部估計1年下來可以省下400萬噸的水量,所以計畫花5億元的經費推動補助政策,希望鼓勵業者和民眾響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全球社區!分享你我的生活!

基金會董事:神韻演員有高度修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