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由之家的報告指出,台灣新聞自由度不但逐年下降,而且還說:對於北京政府感到敏感的議題,臺灣媒體的自我審查也顯示擴大,針對這個部分,台灣民眾是怎麼看?以下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記者:對中國大陸的情況瞭解嗎?)

民眾陳小姐:「不清楚。」

.(記者:客觀嗎?)

民眾:「不是每間媒體都那麼客觀吧利用把政黨帶紅帽子的方式讓民眾認為中國大陸那邊的東西都是很不好的就我們來說工作上會接觸到中國大陸我們自己接觸的比較多與媒體報導的就有出入。」

儘管近年來兩岸交流活動頻繁,但是不透明的訊息,卻讓彼此的認知大有出入。

民眾:「上ptt有些人覺得中國大陸那邊還是很封閉非常不瞭解台灣的情況」

民眾:「(對中國大陸的認識)不是很清楚沒有很瞭解不太瞭解中國大陸

(對它的印象是)黑心商品」

自由之家的報告甚至直接點明,在中國擁有龐大商業利益的蔡衍明於二00八年十一月購入中時集團後,緩和了對馬政府與北京當局的批評,引發關於中國政府可能直接或間接影響台灣自由言論的疑慮。

民眾:「報導方面比較偏頗某些電視台會去推崇自己的想法還是要看人民的想法吧政府方面應該多聽聽人民的想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冠寰闕寶如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神韻卡迪夫演出 市長盼望神韻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