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人權監察月前向港府提交有關香港履行國際公約的意見書,要求當局就年初美國神韻藝術團入境受阻事件,向聯合國作出交待。總幹事羅沃啟指出,聯合國的審議具權威性,將令違反公約的港府和中共當局為此而付出代價。

今年2月19日,香港人權監察就香港落實聯合國《經濟、社會與文化權利的國際公約》的情況,向政制及內地事務局提交意見書。總幹事羅沃啟認為神韻受阻一事,不僅演出團體權利受影響,市民的觀賞權利也受到侵害。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好像很大陸化的情況,我們都很擔憂。示威也受到阻礙,交流也不行了,文化上都去阻撓,似乎真的很過份,我們希望當局對聯合國也所交待。」

羅沃啟表示,聯合國對各國履行公約提出的批評具權威性,對港府和中共當局會有一定的壓力。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香港本身因此有一個汙名,香港政府為這件事負上起碼的道德責任,在國際法上他們某種程度上是一種違約,在中國或是香港政府本身,都要在某種程度上,因為這件事而丟臉。」

對於神韻香港主辦方日前向港府提出司法覆核,羅沃啟希望法庭能保障民眾的基本權利和人權。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羅沃啟:「我們都期望最後法庭對人權有一定的執著,我們很期望法庭能夠明白,在一個不民主的體制之下,我們權利的保障真的很仰賴他們。」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謝幕三次 神韻台灣演出圓滿落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