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一勞動節前夕,勞工團體到勞委會前面、表達勞工反貧窮的心聲,並且勞工團體將發起「勞工反貧窮五一大遊行」,這個禮拜六,準備號召萬人上街頭,第一個訴求就是反對勞動派遣。

勞工團體:「反貧窮,禁派遣。」

原本被派遣到台北勞工局就業服務中心的黃先生,因為不同意增加工作時數,而被迫停終止勞動契約。

臨時派遣員工 黃先生:「要聘請的變更勞動要求的部份,那如果我們不同意的話,我們就會很容易的被以契約的方式,作為要脅,然後喪失我們的工作。」

台北市產總會總幹事周佳君指出,派遣員工所簽的合約,會因為老闆換人,而影響到派遣員工的年資不能累積,也會有不斷的試用期。

北市產總 總幹事 周佳君:「因為每年招標的關係,或是換派遣公司的關係,即使是我這個派遣員工,還是繼續在這家公司工作,但是我的老闆不斷的換,不斷的換,就每年都有一個試用期,每年都要花錢去做健康檢查,那我的年資不能被累計,我的年資不能被增加,我的特休天數不能被提高。」

勞委會在先前所修正的勞基法,把勞工派遣就地合法化,全總大同產業工會理事長林進勇表示,絕對沒有辦法接受這樣的結果。

全總大同產業工會 理事長 林進勇:「這個是全國產業總工會,以及所有的勞工團體,絕對、絕對沒有辦法接受的,因為這個部分一修正的話,就會把它就地合法化。」

歷經全球的金融海嘯,「貧窮」逐漸為世界各地勞工所面臨的迫切問題,香港、韓國也為了勞工權益走上街頭,5月1號的勞動節,台灣各地勞工團體也將會挺身而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AIT高雄處長 兩年三看神韻讚嘆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