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亡西藏國會議員格桑堅贊針對中共發佈警告,要求在玉樹災區提供救助藏人的僧侶離開一事表示,要得到藏人的感激、擁護,首先要知道他們內心的和信仰的需求。而中共以政治為考量,並不真正的考慮藏人的需求。

結古鎮的災民說,當地的僧侶20號以來已經陸續離開。流亡西藏國會議員格桑堅贊指出,中共當局拒絕外援等政策,造成了當地的救災緩慢。玉樹縣的死傷非常慘重,對於藏人,最大的願望是在死後能夠得到僧人的超度,但是,中共卻把他們趕走。

流亡西藏國會議員格桑堅讚:『當地的僧人能夠為死去的藏人進行法事超度,都是對藏民來說最好的一個待遇。真正要得到藏人的擁護或者是感激,首先要懂得藏人他真正的內心需要什麼,信仰是什麼。這一點中共現在還不會做、也不願意做。』

由於中共官員周永康和賈慶林要求軍隊維護玉樹穩定。21號傳出,有救災的軍人透露,接到命令稱,有藏獨分子不用彙報,可以執行戰場命令,當場擊斃。格桑堅贊擔心,中共將地震災難政治化考量,對玉樹災區是雪上加霜。

流亡西藏國會議員格桑堅讚:『如果現在當局把這些僧侶這種做法呢,當做藏獨分子行為進行鎮壓或者隔離或者驅散的話呢,這種錯誤的決策,對玉樹的藏民來講真的是雪上加霜。現在我們非常同情、非常擔心裡面藏人的安危。』

全球各地仍不斷通過中國紅十字會向災區捐款。格桑堅贊呼籲,藏人同時需要宗教方面的安慰,需要僧侶留在當地給予幫助。

新唐人記者梁欣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德知名作家讚神韻:絕對頂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