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幣匯率問題是近期中美關係的一個焦點。美國持強硬派立場的格拉漢姆參議員認為﹐他與多位議員共同提出的阻止中國「操控」人民幣匯率的議案﹐將會得到參議院絕大多數議員的支持。

(美國聯邦參議員LindseyGraham)我樂於看到中國的發展﹐但不是以犧牲我們為代價。

週四,在參議院金融委員會的一場聽證會上,代表南卡羅來納州的參議員格拉漢姆表示,中國通過操縱人民幣匯率,與美國企業不公平競爭,打擊了美國經濟與就業。

美國聯邦參議員LindseyGraham:「中國產品成本的降低﹐貨幣低估產生的利潤﹐是以南卡和俄亥俄的犧牲為代價。」

3月份格拉漢姆與另外13位議員共同提出議案,希望通過向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關稅以阻止中國「操控」人民幣匯率。他認為議案將會得到參議院絕大多數議員的支持。

美國聯邦參議員LindseyGraham:「如果議案能進入投票程式,我們會得到80至90名議員的支持票。」

美國參議院多位議員一直要求把中國列為「匯率操縱國」,而美國政府一再延遲就人民幣匯率問題作出論斷。不過,人民幣升值壓力並未因此減弱。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在其最新全球報告中指出,人民幣幣值「明顯偏低」,升值對中國與全球經濟都有必要。伴隨20國集團財長及央行行長在華府召開會議,印度及巴西也發表強烈聲明,認為人民幣應該升值。

雖然中國一直表示拒絕外部壓力,但外界傳聞,北京不久可能會讓人民幣小幅度升值。

美國聯邦參議員LindseyGraham:「我不期望人民幣匯率一朝就變,但我希望看到匯率制度的確立,而非政治壓力產生的調整。」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華盛頓DC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中國禁聞】百度驚現訴江案 衝擊江派勢力死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