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四川廣元青川縣騎馬鄉民政局幹部張開敏,因實名舉報當地官員貪污地震救災物資和捐款,被調離工作,並於09年3月12日離奇死亡。儘管官方以「因公死亡」結案,但家屬堅信,張開敏是因為揭發貪官被殺害的。

08年8月,張開敏向四川省民政廳實名舉報騎馬鄉黨委書記雍呸雲等官員貪污地震救災款後,於09年3月12日失蹤,34天後,屍體出現在一處魚塘中。

張開敏的父親告訴本台記者,兒子身上多處外傷;頭上很大一塊地方沒有了頭髮;滿臉是血;一隻眼睛凸起,另一隻眼睛沒了;下身腫的很大,是用針縫著的。

父親張定國:「屍檢剖腹時,肚子裡面都是氣,一點水都沒有。有句話說:活人下水是一肚子水,死人下水,是一肚子氣。」

廣元市公安局說張是跳河自殺,逼家屬簽字,遭到拒絕。

張定國:「是貪官在黑道上找人把他弄死了,他自己不會跳到河裡去的。」

5.12地震後,貪官們對救災物資貪、拿、偷、吃,遲遲不分給災民,至今當地仍有410戶災民沒領到一分錢。

一位知情人透露,張開敏曾提到一筆50萬元的新村建設款,其中38萬都被這些官員給吃了。

知情人:「張開敏舉報很可能和廣元市委青川縣委有關。?代我?國家腐敗現像非常嚴重,非常黑暗。政府紅道、黑道上是連通的。因為張開敏的死,就是兩個記者採訪之後出事的,肯定是官方化裝為報社記者,把材料一拿出來,他們看到非常恐懼。」

張開敏曾向北京、四川省委、紀委,檢察院、民政廳多方舉報,但都未起任何作用。

新唐人記者曲明特約記者陳怡蓮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藝術學博士 神韻是華人世界的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