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的歐洲郵票展於4月9日至12日在比利時安特衛普展覽館舉辦,安特衛普歐洲郵票展每4年舉辦1次,是比利時規模最大的國際性郵票展,至今已有80年歷史,為歐洲各國郵政及郵票愛好者提供了交流的平臺。

今年臺灣首次作為「特別貴賓」前來參展。臺灣參與本次郵展的一大特色,在於中華郵政公司提供價值一萬一千歐元的郵票進行現場義賣,義賣所得全部捐贈給比利時的「醫院小丑協會」。該協會創立於1994年,是比利時非營利組織,他們每週輪流到16家醫院探視住院兒童,以歡快的即興表演舒緩疾病給孩子們帶來的痛苦。

在郵展開幕儀式上,「醫院小丑協會」代表對臺灣駐歐盟代表處的新聞群組組長王振台先生及中華郵政公司藍淑珍副處長表達了謝意,並表示這批郵票預計在未來一年可造福780名住院兒童。

這次展覽有一個特殊的展室,郵品象名貴的珠寶一樣陳列在展櫃中。世界集郵聯合會主席約瑟夫‧沃爾夫為我們介紹說:「今年適逢全球第1個郵票協會聯盟-「比利時皇家集郵協會聯盟」成立120週年,在這個特殊的展室裡陳列的都是比利時珍貴的郵品,有1862年第一個比利時郵局成立時的公文,有1865年時的比利時全部郵票的郵集,還有比利時宇航員弗蘭克‧德溫內簽名的紀念郵票等等。很多展品是由私人收藏,第一次公開展出,特別的珍貴。」

郵票素有「國家名片」之稱。世界各國都把本國的政治、文化、歷史和地理等方面最具有代表性,最引以為驕傲的內容反映在郵票上。自從1840年世界上第一枚郵票「黑便士」誕生以來,全球到目前為止發行了40多萬種郵票,這些郵票是內容豐富而又十分珍貴的歷史資料。

現今由於電子通訊的衝擊,寫信的人正在減少,郵票的功能也逐漸從郵資憑證轉為人們的收藏品。不過當你看到這些精美的收藏,看到來自一百多年前的明信片,看到那優美的手寫古體和精美的郵票,你不得不承認這樣的思念和浪漫是再過一百年也不會褪色的。

新唐人比利時記者站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西雅圖觀眾 「神韻一定要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