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響應世界地球日,21號上午在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有一場「環保創意太陽能車競賽」,參賽者全是小三到小六的學童,他們設計的車型五花八門,從寄居蟹、烏龜、到馬車都有,趣味十足。

槍聲響起,德國電子大廠總裁從手中放出創意太陽能車,為競賽揭開序幕。

小朋友的創意令人驚豔,這台寄居蟹造型跑車超吸睛,可惜沒能跑到終點。

指導老師 陳姳蓁:「孩子都有自己的想法,他們就想到寄居蟹,他們就開始作這部份了,其實最困難的因該是構想。」

參賽隊伍 林亭均:「我們人類要保護這些大自然的動物,跟大自然的動物和平相處。」

比賽項目分為競速和創意造型組,競速賽以跑完全程的時間決勝負,創意造型組以車子的環保材料創意為評分重點。

主辦單位傳播事務處經理 陳怡安:「這活動,我們提供小朋友,每個人一顆太陽能電池,還有太陽能馬達,讓他們自己發揮創意,應用環保素材來作創作。」

所有參賽學生都有精美證書,小朋友的作品更將巡迴高雄市各科學教育單位展出,希望藉由太陽能車,讓環保觀念的種子散播出去。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博舜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中國禁聞】美媒:中國房地產市場是泡沫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