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總統與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將在這個星期天進行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公開辯論,馬總統在辯論的前夕,公開宣示一定會在五次江陳會簽署ECFA,不過儘管馬政府與中共簽署ECFA已經箭在弦上,多數民眾還是搞不清楚,到底什麼是ECFA。

中華民國 總統 馬英九:「就是貿易量會增加,就業會增加,外資會增加。」

馬政府極力宣傳ECFA,也公開表示一定會在第五次的江陳會簽署,不過ECFA到底是甚麼,民眾還是一頭霧水。

民眾 蔡同學:「我到現在還不知道ECFA是甚麼,呵呵呵。」

民眾 鄭小姐:「說真的我不知道耶,很久沒看電視,那是甚麼東西?」

即將在25號舉行的雙英辯論,在正式辯論會前,各黨代表也交鋒數次,而面對這次藍綠天王的辯論,民眾覺得很新鮮。

民眾 蔡同學:「不知道耶,就覺得蔡英文對馬英九這個組合,還蠻新鮮的。」

民眾 陳小姐:「不知道他們要幹麻,所以就不太清楚。」

儘管民眾不清楚,馬總統還是強調,如果不簽ECFA台灣就會萎縮。

中華民國 總統 馬英九:「如果不簽會怎麼樣,不簽我們就進一步、進入的萎縮。」

而在地台灣民眾可是對台灣很有信心。

民眾 鄭小姐:「台灣的東西如果到那邊(大陸)去的話,應該品質算不錯,可是如果是大陸的東西來這裡的話,我會考慮要不要買。」

民眾 王先生:「所以大家要冷靜、客觀,我們看看台灣的未來的路要怎走。」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曜明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尼國大使:神韻每個節目都美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