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市歸來社區18號舉辦挖牛蒡比賽,讓民眾體驗採收樂趣,還能品嚐台灣品質最好的牛蒡。原本沒落的地方產業文化,透過巧思重獲生機

鏟子不斷往下挖,牛蒡還是紋絲不動,素有牛蒡原鄉之稱的屏東歸來社區,舉辦挖牛蒡活動,給大人小孩一個新奇的體驗。

民眾:「覺得很新奇很好玩,因為來到這邊才體驗說原來牛蒡也可以做出這麼多料理,還可以做成茶包,還可以做成濃縮的膠囊,我覺得他們的社區發展讓我很感動。」

帶小孩來參加活動的張爸爸體會到,挖牛蒡不是件簡單的事。

張爸爸:「我回去要好好的洗一下澡全身都是汗。」

歸來紅土沙質地生產台灣品質最好的牛蒡,更擁有全國唯一的網式牛蒡,向更高標準邁進。

屏東市農會產銷推廣組 吳聖英:「我們採用的是有機方式栽種,我們標榜栽種之前先檢測沒有重金屬才開始栽種,然後栽種的全程完全不用化學肥料化學農藥。」

十年前受外來進口影響,歸來牛蒡幾乎消失,不過歸鄉的學子努力推廣理念,又從新建立牛蒡品牌。

屏東市農會產銷13班班長 陳建行:「就我們在地的年輕人來講,我們從小耳濡目染的這樣一個產業突然間消失了,對我們來講那個衝擊是很大的。在推展這個產業的時候,我覺得理念的傳達比什麼都重要。」

歸來社區的發展替牛蒡注入新生機,牛蒡也替歸來吸引許多外來客,還讓消費者有更安心更好品質的選擇。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潔雅 簡靜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AIT高雄處長 兩年三看神韻讚嘆不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