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縣提倡健康飲食新觀念,舉辦健康吃系列活動,15日端出青花菜菜餚,由縣長張花冠親自下廚展士她的好手藝,未來縣府方面每個月將陸續推出各鄉鎮特色農產品,行銷嘉義縣特有的優質農特產品。

「花現嘉義好食材」健康吃系列活動15日選定六腳鄉盛產的青花菜,在三義村嘉57縣道「青花菜」農田旁,舉辦「花現好菜」的活動,由縣長張花冠親自下廚做羹湯,讓大家品嚐。

嘉義縣長張花冠:「水滾了放下去煮3分鐘,把川燙過的青花菜放在冰塊裡,讓維生素轉換成為醣分,這叫做健康的煮法、健康的吃法。」

深綠色的青花菜,又名青花椰菜,含有維他命及礦物質非常之多,遠勝任何一種疏菜。

嘉義縣衛生局長鍾明昌:「花椰菜所含裡面的INDOLE衍生物和一些配糖體、硫配糖體,在我們體內吃了都會產生自由基,抗氧化的功能讓它產生癌症的ㄧ些壞成分,都可以把它氧化掉,所以對我們人體的保養,健康的保養非常的好。」

菜農黃先生:「六腳鄉的青花菜品質勝過其他縣市,因為我們所產的青花菜短莖、幼綿、硬度又夠,所以市場接受率都很高。」

活動現場還請長庚醫院醫師及衛生局營養師做講解,邀請縣長張花冠和參加的民眾宣示「多運動、健康吃」生活公約,響應「天天5蔬果」,即每天3份蔬菜、2份水果,還要規律運動,建立樂活人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裕明台灣嘉義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藝術學院院長:從神韻中學到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