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冰島火山灰向南飄移的影響,英國從4月15日上午11點開始史無前例地全面關閉了整個領空,數萬名旅客被困在機場,英國航班能否恢復正常,還需視未來幾天冰島是否會再發生火山爆發。下面請看本台記者從英國發來的報導。

英國空中交通管制當局最新的消息稱,英國領空將一直關閉到當地時間週五下午1點。雖然北愛爾蘭和蘇格蘭西部的一些航班將有可能在週五淩晨後被允許飛行,但要看具體情況如何。

從今天中午開始,英國關閉了所有機場,沒有航班可以進出英國領空,大約有60萬名乘客受到影響,很多人都感到非常失望和措手不及,一些人只能在機場裡面過夜。

英國機場從來沒有全面關閉過,所以這一次在當地引起了很大震動。即使是2001年「911恐怖攻擊」事件之後,英國當時也僅僅是停飛了跨越大西洋的航班,國內與飛往歐洲大陸的航班並沒有受到影響。

1982年,火山灰曾導致英國航空公司一架飛機的四個引擎同時停止運作。英國航空公司已經宣佈,受這次事件影響的旅客可以要求退費或重新訂位。

由於在未來幾天內火山灰還會繼續飄散,這將對英國航空營運造成更多混亂。民航局同時提醒計劃搭機旅行的民眾,出發前務必向航空公司查詢,確認航班。

新唐人記者 梁東 英國綜合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資深音樂家望神韻信息傳遞全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