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雲南楚雄州姚安縣去年中發生了六級地震,接著又發生世紀大乾旱,當地民眾感嘆,地震震垮他們的房子,災後重建都沒解決,如今又面臨飲水困難、農作物絕收等問題,生活真的好難!

姚安縣蘇先生回憶去年中發生的地震仍然心有餘悸,他說雖然政府承諾災後重建比照汶川大地震,但是至今都還沒落實,乾旱則讓老百姓的生活更加艱難。

蘇先生:「那個地震房屋倒塌的比較多,那個是在一個地震帶,人都沒辦法避,恢復重建沒有全部解決,還有好多人還在期待。」

該縣李先生表示,現在吃水要到很遠的地方去拉,很多人早就出外打工維生了。

李先生:「水基本上沒有,沒有灌溉不可以種嘛,有好多都出去打工了,前幾個月是地震房子塌了好多。」

該縣一位村委會工作人員表示,當地小麥,玉米都絕收了,政府救災杯水車薪。

工作人員:「幾個小村已經沒有水喝了,打工的很多,礦泉水送了一次,我們村委會分了三十箱,實際上我們需要的是抽水機,還沒有落實到位。」

據報導,姚安縣去年七月發生六級地震,房屋倒塌上萬間,上百萬人受災,死傷三百多人。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卡爾加裡四度迎來神韻 傾倒各界名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