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與行政院勞委會對宣導ECFA看法分歧,星期四成了立法院關注的焦點,儘管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強調,貿易自由化是全球擋不住的趨勢,勞委會有義務讓勞工及早瞭解衝擊,不過立法委員的反應不一。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勞委會很多地方是服務勞工朋友的,我覺得不應該有什麼政治的考量,也不應該分藍綠。」

面對勞委會宣導ECFA所引發的爭議,勞委會主委王如玄強調,政府依法行政,提供民眾協助。

勞委會主委王如玄:「怎麼樣在整個貿易自由化的潮流下面讓我們的勞工朋友屹立不搖,提供他充分的資訊跟協助,讓他知道政府為了他在做什麼。」

不過,民進黨立委們在質詢中表示,ECFA的具體內容至今都還不清楚,如何讓服務站去宣導ECFA?

民進黨立委劉建國:「早收清單也不知道,條文裡面的內容到現在都不知道,你叫一個第一線的人員去宣導ECFA。ECFA它到底對就業市場又什麼的影響,這是什麼邏輯。」

民進黨立委黃淑英:「就業勞動基金是促進勞動就業,是勞工的錢,結果你們做了這個ECFA,讓我們的就業市場動盪,還要叫勞工去付錢,這樣合理嗎?」

但執政黨立委,則是一致支持王如玄。

國民黨立委楊麗環:「我們這邊很支持你。」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我跟楊委員一樣的,全力支持你們,應該要下鄉,應該要到各個縣市政府,好好的把ECFA政策之後勞工的可能狀況、影響應該要說明清楚。」

王如玄表示,中央和地方是夥伴關係,勞委會會盡力與地方溝通、協調,她不擔心高市不願配合。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秋賢李華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山西大同再爆大規模民眾抗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