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西南部乾旱嚴重,雲南大理市祥雲縣一座美麗的大湖--青海湖,元月份起徹底從人間消失,造成當地養殖業和農業全部絕收,乾旱還引發多起森林大火。

曾經蓄水超過1000萬平方公尺的青海湖,是13個村落的主要水源,灌溉面積1.84萬畝。祥雲縣防汛抗旱指揮部王先生表示,青海湖乾枯使當地的養殖業和農業損失慘重。

王先生:「青海湖乾枯掉以後,飲水困難人口達到14.3萬人,養殖影響上千萬元的收入。作物全部受災,直接經濟損失達到8點多億元,糧食也比較缺。」

王先生還表示,乾旱引發多起森林大火,用水都靠民間救濟。

王先生:「林業方面已經發生30多起火警,面積也達到了200多公頃,有一些企業已經向我們提供飲用水,生活用水,在找水源、打井方面資金比較缺。」

祥雲縣羅先生表示,當地農作物全部枯死,農民損失慘重。

羅先生:「它沒有水源流過去,本來就是靠下雨灌滿的一個湖,差不多半年沒下雨了,農作物影響大一些。」

青海湖被稱為祥雲的「母親湖」,素有「青海月痕」的美稱,在今年元月8日起蓄水量降為零。

新唐人記者 熊斌 特約記者林莉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神韻高雄第二場謝幕兩次溫馨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