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一時的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尚未落幕,由於中共欠缺有效監督的機制,導致今年1、2月再度爆發毒奶事件,引起大陸多個省市恐慌,許多大陸人士再次到香港搶購奶粉,令香港市面的供應出現緊張,價格上升近一成。記者在香港的報導

在鐵路沿線經營6間藥房的港九藥房總商會副理事長林偉文表示,自從2年前大陸發生三聚氰胺毒奶事件後,一直都有大陸人士來港購買奶粉,近期又出現搶購潮,生意額提高約二、三成,貨源供應也出現短缺的情況。

港九藥房總商會副理事長 林偉文:「大陸那邊的媽媽始終都是相信香港買的奶粉,所以現在市道的供應就比較緊張一些。如果有多些就多賣給客人,如果沒有就叫他買少些,一般都是2至3罐左右。」

林偉文指出,由於供應緊張,價格也上升了。

港九藥房總商會副理事長 林偉文:「價錢方面,最近就大概上升5至10個百分點,以前一般初生的是二百元左右,現在就是二百三到二百四左右。」

林偉文表示,大陸人士來港主要是購買一些進口的牌子,即使是內地包裝的奶粉他們都不信任。現場看到有大陸人士專程來港進貨回去賣。

林偉文說目前他店舖奶粉的生意有六成都是供應給來港的大陸自由行人士,本地只佔四成。

新唐人記者 林秀宜 在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尼國大使:神韻每個節目都美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