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九年一貫課程」啟動後,國中小學品德教育因為沒有單獨設科目,「道德」二字逐漸從學校課表中消失,但社會各界近年對這方面的關注與討論卻更加熱絡。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日前在中部舉辦一場「重建品德教育」的演講,現場是座無虛席。

前暨南大學校長 李家同:「品德教育受大環境的影響是非常之大的。」

李家同強調改善大環境是大家的責任,同時也認為被邊緣化的孩子是品德教育的重點對象。

前暨南大學校長 李家同:「你不能讓這個大環境繼續的惡化下去,這個一定要對他們〈邊緣化孩子〉有愛與關懷,這是唯一的辦法能夠使他們再回來。」

教育工作者和家長都認為品格教育要從根紮起,從日常生活著手。

教育人員 呂老師:「我們學校是把它融到生活裡面,那我們會希望教育生活化,生活教育化,所以說園所裡面我們整個教學重點都會先擺在品德教育這一塊,那認知學習是〈擺〉在後面。」

家長 張小姐:「現在的一些價值觀跟過去傳統的,其實現在的人比較不注重倫理,很多時候就是變成大家都在盲目追求那些好像很實質的,好像很表面的東西,可是忘了一些最根本的做人道理。」

從現場熱烈的互動情況看來,可見一般社會大眾非常渴望尋求品德教育方面的更多資訊。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世君 潘嘉琳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資深芭蕾舞界人士 讚神韻世界一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