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禮拜一歐胡會的舉行,目前大多數媒體認為,人民幣匯率升值有望,那麼究竟中共會有多大程度,符合美國和國際社會對人民幣升值的期待?以及該如何看待中國此時首度出現的貿易逆差,以下是中華經濟研究院學者,吳惠林教授的分析。

歐胡會將登場,外界聚焦人民幣升值議題,關注是否能達到國會及專家預期的升值百分之四十。

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 吳惠林:「它是非升不可啦,這個其實在好幾年前就已經要升了,它現在不升,已經累積了很多不好的後果,尤其錢、資金累積的非常多,所以現在不只形成中國自己的泡沫,全世界的泡沫都是跟他們都有搭上關係的」

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 吳惠林:「升會不會升太多?我想表面上它不會升很多,但是我們都知道,市場有一個是地上的,一個是地下的,地下金融,可能人民幣早就升的非常之高了,所以那些投機炒作的,他們早就在那邊興風作浪了」

然而在美中攤牌前,中方傳出首次來的貿易逆差,似乎有了抵擋升值的理由。

中華經濟研究院研究員 吳惠林:「對人民幣升值的壓力好像是減緩了,大家好像沒有那個理由,去說它要升值。即使是真的,它現在是一個月,至少可以觀察一季,來看看一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目前許多研究機構依然堅信,即使中國出現貿易逆差,不過是曇花一現,人民幣仍將升值。專家也認為,至少還有待一季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加國商界領袖: 錯過神韻枉來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