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號,失蹤一年多的大陸著名維權律師高智晟,在胡錦濤赴美談判前夕,被安排接受美聯社採訪。事後美聯社公佈了一張高律師近照。照片中的高律師,臉部變形,容貌和神情都與過去判若兩人,這引起國內外各界人士的強烈關注。

高律師的妻子耿和看到照片後非常傷心,她覺得高智晟好像蒼老了20年。

一位朋友說,高律師過去一口牙齒又白又齊,現在被中共打的七零八落,而且牙齒都往口腔內傾斜。原本光滑的額頭滿是皺紋。

大陸獨立學者艾曉明表示,從相片看,他感到高律師受到過殘酷的折磨。

艾曉明:「我非常難過。他的臉,他的眼睛,我覺得都和他原來的照片是太不一樣。他的臉告訴了我們,他承受的那個肉體和心靈的酷刑。如果我們不能阻止暴力和酷刑,我們所有的人都會是那樣的表情,我們的臉都會是那樣的臉。」

北京學者範亞峰表示,高律師在這一年裡承受的是人們無法想像的。

範亞峰:「我們非常尊重高智晟律師,為中國人的人權作出具大的貢獻和他的全家所付出的巨大代價和犧牲。相信中國更多的維權律師和維權人士會繼續推進中國的民主法制和人權的進程。」

高智晟律師因為代理各種維權案件,並發表公開信譴責中共鎮壓法輪功,而遭受長期迫害。他在07年11月被警方帶走後,遭受電擊、香煙燒眼睛、生殖器插牙籤等酷刑,震驚了國際社會。

新唐人記者白梅 曲明 特約記者洛亞 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藝術學院院長:從神韻中學到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