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FA到底是甚麼,目前仍有許多民眾不清楚,台中市政府發公文給各區公所,要求動員裡民派人參加說明會,但這種做法引發議員質疑,是「強灌ECFA、區裡大洗腦」的一種策略。

台中市議員 陳淑華:「ECFA真的這麼好的話,那民眾的參與應該很踴躍才對,但是反而台中市政府利用民政區理系統,強力動員,胡志強強灌ECFA,對區裡基層幹部大洗腦。」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陳淑華拿出台中市政府在3月12日所發出的公文,裡頭提到「廣邀區裡出席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宣導活動,並且要求每裡推派1到2人參加,還有提供贈品」,議員質疑這是「強灌ECFA、區裡大洗腦」的一種策略。

記者:「最近有沒有收到行政院宣導ECFA的公文,好像有要求說各裡要推派1到2個人參加?」

台中市西屯區公所民政課 賴小姐:「對,當初它公文來的就是說,要有一個人數給我們,那我們這個沒有強迫,我們就是配合這個ECFA說明會,這個樣子。」

議員擔心,不配合的區裡幹部,是否會面臨所謂的「秋後算帳」。

台中市議員 陳淑華:「蔡正元不久之前他才提出,說反對ECFA的縣市不能分統籌款,同樣的我們也合理懷疑,台中市政府會不會有相同的做法,相同的說法,針對這些不配合,不參加的區裡幹部,是不是就會來一個秋後算帳?」

不過,台中市長胡志強提出澄清,中央政府希望地方協助辦說明會,讓民眾瞭解ECFA政策,用意沒有錯。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曜明 李晶晶 台灣台中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New Tang Dynaty Television

藝文界人士:神韻是全球華人之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