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明天將對產業創新條例草案,進行朝野協商,今天上午公平稅改聯盟等50多家民間團體,召開記者會,公開表示反對立場,呼籲立法院踩煞車,勿圖利財團。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表示,產創條例剝奪人民財產權的基本要求,抨擊政府和財團成為社會的壓搾集團。

政大地政系教授徐世榮:「從這個條列的內容,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政府、財團跟派系已經成為,壓搾台灣社會跟壓搾台灣環境的壓搾集團跟剝削的集團。」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表示,執政黨雖然被迫檢討產創條例草案,但修正內容都與產業創新無關。

公平稅改聯盟召集人王榮璋:「整個產創條列不只是在稅制上面的不公平,事實上潛藏著更多更大的危機。它不單單是把陶空國家,把我們的租稅、稅賦陶空,之外的話,事實上會侵佔我們的土地。」

台灣農村陣線代表也質疑,產創條例草案假借產業創新之名,行另一波建築用地炒作之實。

台灣農村陣線代表、律師詹順貴:「一個弱勢人民安身立命的土地它被徵收了,那個絕對不是用所謂公告現值加4成可以去彌補他的經濟尤其是生活上面的損失。到最後的結果就是「慘創台灣」。」

上星期五,立法院才對「產業創新條例草案」廣泛討論,不過仍然是在爭議中結束。民間團體這次大動作反對,也讓明天的朝野協商,更受囑目。

新唐人亞太電視阜東李華臺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Best Show! 神韻藝術團世界巡演

歌劇之父觀神韻讚不絕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