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明節的連續假期即將展開,不少民眾利用這個假期返鄉掃墓,不過醫生提醒您,如果到山坡或有草皮的地方,要多加留意,盡量穿戴長袖衣褲,以免被恙蟲叮咬,造成蟲蟲危機。

古時候的人常用「別來無恙」來互相問候,其中的「恙」,就是恙蟲病的意思,雖然現代的生活環境較好,但是恙蟲病還是依然存在,好發期正是四月份的清明節,許多返鄉掃墓的民眾,要是到山坡、草皮上活動,就很有可能會被恙蟲叮咬。

台中醫院感染科醫師 陳敏恭:「傷口的話會黑黑的,一半會黑黑的,一半沒有傷痕就鑽進去了,所以你身上有黑黑的,那個大概一元塊錢大小的,甚至更小一點的話,這個可能恙蟲咬的地方,牠咬的地方、部位,大部分都是雙腳跟軀幹,甚至手。」

在掃墓完後的一到兩個星期左右,如果有發燒、或者出疹子的症狀,就有可能是恙蟲病的徵兆。

台中醫院感染科醫師 陳敏恭:「如果你身上有發燒、身上有疹子,那恙蟲機率就大了,因為恙蟲不癢不痛,你要特別去翻,去看看你身上有沒有疹子,但是如果是跳蚤完全不一樣,跳蚤是不會發燒,但是你身上會很癢。」

醫生提醒,避免去接觸草皮、雜草,並且穿戴長袖衣褲,盡量不要讓皮膚暴露出來,就會降低恙蟲叮咬的機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李晶晶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退出共產黨(首頁) QUIT CCP

藝術學博士 神韻是華人世界的典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