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100年即將到來,中華民國童軍也創立100週年了,慶祝活動相當特別,響應了教育部的331計畫,嘉義市童軍會在3月31日下午3時31分,辦理「行善100」活動誓師大會,要鼓勵童軍夥伴積極參與行善工作,在未來一年之內,完成100件善事。

擁有四顆木章的童軍國家訓練營副執行秘書吳正宏,希望藉著明年中華民國開國100週年這個偉大日子的到來,呼籲所有童軍夥伴確實的實行童軍銘言—「準備、日行一善、人生以服務為目的」。

童軍國家訓練營副執行秘書 吳正宏:「讓我們發揮人性本善這一份傳統的美德,使我們的整個社會在由於我們微薄小小的奉獻信力之下,讓所有的童軍們團聚起來,匯聚成一股大的風流,來改善我們社會的風氣,也希望我們大眾能夠跟我們的童軍夥伴一起,大家往前行善GO!GO!GO!」

現場還有今年嘉義市首位女性國花級童軍陳孟萱同學,分享她的行善心得。

嘉義市幼獅複式童軍團 陳孟萱:「在2005年的時候參加了日本參訪團,代表台灣到日本作訪問。自從那時候,我就開始深深的愛上這樣子的國際交流活動。在這樣的活動中,我不僅認識了其他的文化,我也更拓展了我的視野,瞭解到童軍活動是這樣子的寬廣。」

教育部99終身學習行動年331計畫,結合前部長林清江終身學習理念,鼓勵社會大眾每天至少學習30分鐘、至少運動30分鐘、日行1善,以正向態度面對生活。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裕明 林祥安 台灣嘉義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2010年《神韻》全新鉅作(中文版)

神韻藝術團弘揚神傳文化備受讚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