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佈撤出中國大陸後,把搜尋服務轉移到香港。這一選擇會為谷歌未來的命運帶來何等變數?香港資深傳媒人金鐘認為,這是谷歌非常有戰略性思考的一個安排。

隨著香港首富李嘉誠的香港上市公司TOM集團發表聲明,宣佈停止與谷歌未來的合作,谷歌遷址香港的命運令外界更為關注。香港開放雜誌總編輯金鐘認為,谷歌撤守香港是一個非常聰明而又明智的選擇。

開放雜誌總編輯 金鐘:「他們可以把香港作為一個跳板,作為一個可進可退的這樣一個地段。在這裡一步跨過去,跨過羅湖橋就是中國,腿縮回來就是香港,就是資本主義,就有共產黨管不到的地方。」

金鐘表示,香港微妙的雙重身份,是很多外國商家甚至民運人士都非常重視這個地方的原因,相信谷歌也是洞悉了這其中的奧妙。

開放雜誌總編輯 金鐘:「在香港就有一個特殊的意義,因為在香港不僅是可以做,而且它可以把它的影響力輻射、滲透到大陸去。這是一個非常有戰略性思考的一個安排。」

他同時認為,谷歌堅守職業道德,退出中國大陸市場不僅贏得了自由世界的掌聲,更會對其它外資企業作出表率。

開放雜誌總編輯 金鐘:「給所有在中國大陸的外商,會給他們一個警鐘,一個思考。」

港府一再對外宣稱會尊重資訊自由,外間評論認為,谷歌遷址香港後的發展,從某種程度上成為了中共對香港「一國兩制」的試金石。

新唐人記者 辛玲 香港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神韻訪臺 國父紀念館首場開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