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五法草案日前在台灣立法院跨越提案門檻,下週二將送交立法院程序委員會進行討論,同為發起人的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裡和立委賴清德,同時呼籲國民黨立委共同支持這項真正落實去年馬總統通過的兩項國際人權公約的重要法案。

周美裡認為,現在立法院推動的人權五法就是在落實去年馬總統正式施行的《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及《經濟社會文化權利國際公約》兩項人權公約,也是讓台灣的人權跟國際接軌的政策,國民黨應該支持。

台灣圖博之友會會長周美裡:「兩項國際公約是馬英九總統去年親自宣佈,也是而且是在去年世界人權日宣佈的,也是國民黨政府執政下,宣示的重要的人權公約,在這樣的前提下,在立法院的國民黨委員還有黨團,我相信為了支持馬英九的政策,支持國民黨自己政府執政的政策,應該積極的參與而且推動人權五法的立法。」

立法委員賴清德也指出,人權五法是可以對抗中共傷害台灣及大陸民運人士的重要法案,希望藍營立委支持

立法委員賴清德:「人權不應該分國界,人權五法是保障國人人權的,希望國民黨委員不要反對,大家共襄盛舉,儘速讓他通過。」

對於人權五法中的難民法,周美裡認為必須把大陸及港澳人士納入庇護對象。周美裡說,台灣以人權立國,要真正能讓人權跟國際接軌,必須不分黨派,務實的推動人權五法的立法。

新唐人亞太電視劉忠林佩縝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視頻百科 拓展您的視野!

神韻訪臺 國父紀念館首場開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