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第三屆的「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正式起跑,主辦單位舉辦了賽前說明會,希望漢服設計師們踴躍參賽。年輕的模特兒對於有機會穿上漢服走秀都覺的很新鮮,直說穿上漢服古裝的女生,也會變的更有「氣質」一點。

2010年新唐人電視台第三屆「全球漢服回歸設計大獎賽」正式起跑,主辦單位特別舉辦了賽前說明會,除了說明大賽的理念,也希望有志參賽的漢服設計師們,一同找回中華源遠流長的漢服文化。

曾英儒:「今年比較強調的重點,就是服飾、款式的正統。我們也不希望兩個朝代的服飾都混搭了,比如說唐朝跟宋朝,這兩個朝代款式不同,他混搭了,這個在大賽上的話呢,是比較不好去評比的。」

曾經在去年第二屆大賽中榮獲「最佳配套獎」的設計師詹雅琪,她以獨特創新的手法做出適合現代人穿的漢服,普遍受到好評。

設計師 詹雅琪:「以前的服飾,他們是以簡單的線條來裁製,他們一件裙子的製作方法,可以讓妳的身材在小幅的波動之內都能夠穿。不是說像我們現在就是S、M、L這樣子。他們那個衣服真的很活動,就是追尋這種自然法則,人體的自然法則。」

詹雅琪也向大家介紹古代的服飾,其實都有它們不同的功能或作用。

設計師 詹雅琪:「它「玉環綬」的用意就是壓住妳的裙角不讓它飛起來,它是有意義在的,如果說妳的玉是很好的,可能也有身份的代表吧!」

年輕的模特兒對於有機會穿上漢服走秀,都覺的很新鮮。

模特兒:「每次要參加這種活動都會很期待,因為我覺的穿漢服很漂亮,因為就感覺很有氣質啊,古裝劇的女生都感覺超有氣質的。」

模特兒:「我本身是覺的這個衣服的材質非常柔和,在現在這種追求快的時代,這衣服給我非常舒服的感覺。」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耀賢 陳宗益 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歌劇演員:演出美得像一個童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