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有不少人罹患過憂鬱症,但醫師表示其實高達四成的憂鬱症患者其實是躁鬱症,躁鬱症先發作鬱症,而導致誤診,成大醫院表示,如果服用治療憂鬱藥物快速好轉,很可能是吃錯藥了,要趕緊回診,重新診察和換藥。

憂鬱症一般好發年齡是30至40歲,而躁鬱症第一次發病時間較早,有些病患甚至是十幾歲的年齡。

成大醫院醫師 李聖玉:「躁鬱症是他的一生當中,不但有躁症的發作也有過憂鬱症的發作,憂鬱症這一生只有憂鬱症發作。」

醫師表示,心情高亢是躁鬱症的典型症狀,不過,病人被緊急送來就醫時,多半是因為暴躁易怒,造成肢體衝突或生命與財物的威脅。

目前,國際文獻報導即使專業醫師診斷,躁鬱症中四成被診斷為憂鬱症,對躁鬱症的病症會有不良影響,如果沒有投以適當治療,甚至有可能增加自殺率。

成大醫院醫師 李聖玉:「他很容易給抗憂鬱症的藥,這藥物很容易引起輕躁或躁症更嚴重的狀況,造成病人因為有躁症,會影響他的職業功能他可能發生很多狀況,讓他沒有辦法上班,讓他很high甚至要住院。」

醫師表示約一半罹患躁鬱症的病人與先天遺傳體質有關係。

成大醫院醫師 李聖玉:「後天方面,減輕壓力會是很好的方式,碰到壓力時調適的能力,可以從小建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趙月琴 台灣台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神韻藝術團-展現神傳文化

東京音響專家稱神韻能淨化身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