究竟兩岸簽署ECFA對台灣是不是有利呢?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星期一在花蓮東華大學發表演講,講題是「全球化下的台灣經濟發展」,蔡英文認為:如果政府沒有全盤思考就貿然簽署ECFA,將會造成台灣的災難。而在場的大學生,也向記者表示對目前對兩岸經貿交流的看法。

儘管民間對ECFA的質疑聲浪不斷,在野黨提出ECFA應交由全民公投,民間基層團體也多次集會向政府抗議,但政府與大陸簽署ECFA的政策至今沒有什麼改變。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在整個這個ECFA的商談過程中,中國對台灣要的政治代價是什麼?更重要的也是說ECFA對台灣的主權衝擊有多大?同時對台灣經濟的衝擊其實也是滿大的,那我想政府如果在沒有全盤思考,跟人民說清楚之前,就貿然的去簽,這會是一個台灣社會的一個災難。」

面對馬英九的兩岸政策,台灣的大學生認為,政府應該多聽聽人民的聲音。

大學生:「我們一直覺得政府的決定,有時候太過倉促,我們需要多一點時間考慮,不是說籤ECFA一定有什麼不好,可是我們覺得有更多配套措施都沒有做的很好,我們希望政府可以聽聽其他人的聲音,這是一個多元民主的社會。」

大學生:「我覺得ECFA對台灣經濟是有幫助,可是我覺得現在還不是時候,我覺得應該多給台灣一點時間,做一些配套政策才能執行。」

大學生:「我們不能只為了三分之一的那些團體,只為了幫他們謀福利,如果簽過ECFA,台灣有很多農民還有其他像我們這些老百姓,就會受到比較大的衝擊。」

現在簽署ECFA是否對台灣有利,大學生與政府的看法顯然還存在著很大的差距。

新唐人亞太電視楊添富張莉陳美生台灣台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九評共產黨》全球多語種文本下載

比利時藝術家觀神韻:從沒見過的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