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雲林有一家甘蔗滷肉飯,走進店裡就能聞到一股濃濃的甘蔗香,老闆說小時候很少鹽巴味精,阿嘛就用甘蔗來調味,香噴噴的白米飯,淋上甘蔗滷肉最對味。湯只有一種,骨邊肉加菜豆,同樣也是甘蔗熬底,清甜帶點淡淡的甘蔗香。

香噴噴的滷肉飯,吃起來清香不油膩,自然的甜味還有淡淡的甘蔗香,大口吃下,滿意的程度全寫在表情上。老闆說,小時候阿嘛沒味精,獨門秘訣就是用甘蔗熬滷肉。

甘蔗熬底加上獨門醬料,從早煮到晚,滷肉滿是甘蔗香。電鍋裡的白米飯是特地挑過的濁水溪米,淋上甘蔗滷汁最對味。

客人:「Q勁很好啊,很入味啊,吃起來很道地的那種古早味的味道」

老闆也很帥氣,只賣一種湯,骨邊肉加菜豆,同樣也是甘蔗熬底,吃起來滿滿古早味。

客人:「湯味道很濃,有一點點淡淡的甘蔗香」

從菜色到裝潢,從標語到音樂,通通都走復古風,老闆用心經營復古小吃,小小的店常常擠滿人,越晚人越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台灣雲林報導

其他推薦:

《神韻》2010全球巡迴演出

看動態網:曉天下事

專業歌手稱神韻歌曲極富魅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imil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